招生考试网
 招生考试网 - 2010年艺考 - 招生简章 - 正文

 
漳州师范学院201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来源:漳州师范学院 2010-1-23 【字体:小 大】
漳州师范学院201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漳州师范学院2010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漳州师范学院是福建省重点建设的省属全日制本科院校,座落在历史文化名城、闽南开放城市——漳州市。
 学校于1992年获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00年顺利通过国家教育部首批师范院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2003年增列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08年以优秀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09年获教育硕士授予权。校园现有占地面积1731.59亩,校舍建筑面积53.85万平方米。学校现有15个教学系,12个硕士点,45个本科专业,面向全国18个省份招生,现有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本科生1万8千多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008人,其中高职称367人,博士、硕士608人。
 艺术系下设音乐学和美术学两个专业,办学设施完善。师资分别来自国内外各著名艺术学院,具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学科来源和年龄结构分布合理,有较好的教师梯队和发展潜力。师资队伍中各层次人员配备较齐,学术思想活跃,高级职称占23%,硕士占38.4%,中级职称占34.6%。音乐专业教师中有任全国钢琴考级高级考官、第一届香港亚洲TOYAMA钢琴总决赛评委、多次获全国、省、市音协颁发的优秀钢琴指导教师奖的钢琴教师;有多次荣获省、市舞蹈编创奖的舞蹈教师;有荣获全国文华奖的管乐演奏员、省管乐比赛指导教师奖的管乐教师;有荣获华东艺术全能大赛银马奖、华东声乐比赛二等奖的声乐教师。美术专业教师同样在自己的专业上展示着风采,一批作品入选北京奥林匹克美术精品展、“爱我中华”油画展、中国体育博物馆收藏等。2009年10月我系成功地举办了“艺术系美术学专业教师绘画作品展”,受到各界一致好评。
一、音乐
音乐学(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从事音乐教学科研和理论工作,以及能够从事中小学、职业大中专音乐教育,从事音乐表演的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乐理与视唱练耳、钢琴、声乐、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中国民族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外国民族音乐、西方音乐史名作赏析、合唱与指挥、乐器演奏、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法。
    培养目标:能够从事中、小学音乐教育以及职业大中专音乐教育等,以及从事音乐表演的专门人才。
音乐学(音乐表演方向,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音乐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音乐表演能力和具有音乐基础教育能力,能适应社会音乐文化市场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学制四年,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基本乐理、视唱练耳、钢琴、声乐、中外管弦乐器演奏、和声、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中国民族音乐、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外国民族音乐、西方音乐史名作赏析、合唱与指挥。
培养目标:能在专业艺术团体、艺术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及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美术
美术学(含中国画方向、油画方向,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美术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一定的从事美术理论、美术教学研究和教学实践工作能力的美术教育专门人才,能够从事中小学、职业大中专美术教育或从事美术创作的专门人才。
学制四年,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概论、专业素描、专业色彩、中国画基础、中国山水画、工笔花鸟画、水墨人物画、国画创作实践、油画基础、技法与材料研究、艺用人体解剖、绘画透视学、油画创作实践。
    培养目标:能够从事中、小学美术教育以及职业中专美术教育或从事美术创作的专门人才。
美术学(含视觉传达方向、环境艺术方向,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设计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具有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和具有设计基础教育能力,能适应社会设计市场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专业设计人才。
学制四年,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美术概论、专业素描、专业色彩、基础构成、图案设计、透视学、色彩学、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展示设计、标志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
培养目标:能在专业设计团体、设计公司、设计院校等相关部门、机构从事设计活动、设计教学及设计研究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三、招生计划
   
层次
招 生 人 数
招生类别
学费(元/年)
音乐学(师范类)
本科
40名(面向福建省)
文、理科
7200
音乐学(音乐表演方向,非师范类)
本科
10名(面向湖南省)
文科
7200
本科
10名(面向江西省)
7200
本科
10名(面向河北省)
7200
本科
10名(面向福建省)
7200
美术学(含中国画方向、油画方向,
师范类)
本科
40名(面向福建省)
文、理科
7200
美术学(含视觉传达方向、环境艺术方向,非师范类)
本科
20名(面向湖南省)
文科
7200
本科
20名(面向江西省)
7200
本科
20名(面向河北省)
7200
本科
20名(面向福建省)
文、理科
7200
 
注:1、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具体以各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公布下达为准;
 2、省外招生计划为预定数,具体将按各考点报考人数比例分解,参照专业考试后合格生源分布情况,最终招生计划将按教育部有关招生来源计划编制办法执行,请相关省份考生在报考前认真查阅。
四、报名办法
1.符合报名条件的福建、河北、江西、湖南等省份的考生,到所属省份指定设考点报考。
2.须携带身份证、考生所在地招办颁发的艺术类专业报考证和省级统考合格证(所属省份没有组织专业统考的考生不必交验,下同)等参加报名,并交报考证、身份证、省级统考合格证复印件各1份以及近期正面免冠一寸照片1张(背后写上姓名)。考生应亲自填涂有关表卡,并认真核对有关报名信息后签字确认。
3.报名时须缴纳专业报名考试费(含初、复试)共150元[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等《关于规范我省高校招生考试收费有关问题的函》(闽价〔2006〕费539号)确定]。
 
 
 
五、专业考试考点设置及报名考试时间安排
省份
报名时间
考试时间
报名考试地点
河北
2010年2月7-8日(美术)
2010年2月10日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湖南
2010年2月22-23日(美术)
2010年2月24日
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2010年2月23-24日(音乐)
2010年2月25日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江西
2010年2月26-27日(音乐、美术)
2010年2月28日
江西师范大学
河北
2010年3月14-15日(音乐)
2010年3月16日
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注:考生到各考点报名参加考试,食宿、交通等一切费用自理。
六、专业考试要求
(一)音乐学
1、音乐学(音乐表演方向,非师,面向省外校考):
(1) 视唱:在指定的线谱或简谱内任选一条(8小节左右)
(2) 声乐、器乐任选一项(中外歌曲或乐曲一首),
  其中:声乐要求清唱,无伴奏;器乐除钢琴外,乐器自备。
2、音乐学(师范类):
 遵照福建省艺术类(音乐专业)省级统考要求执行。
(二)美术学
1、美术学(分视觉传达方向、环境艺术方向,非师,面向省外校考)
(1)素描,180分钟。
(2)色彩,180分钟。
备注:考试工具(画笔、颜料等)自带。
2、美术学(师范类)
遵照福建省艺术类(美术专业)省级统考要求执行。
 七、录取办法
1、艺术类安排在同一批次录取的各专业,采用“专业清”的调配原则,即优先录取第一专业志愿的考生。
2、音乐类:考生文化成绩必须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控制线,我校承认省统考成绩的省份考生专业成绩须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控制线,我校设校考的省份考生专业成绩在所在省统考成绩合格的前提下还需达到我校划定的校考专业合格线,且被所在省市高招办投档进我校的基础上,分别按专业文考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专业文考综合分成绩相等,学校将依次根据考生音乐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
专业文考综合分按如下公式计算:专业文考综合分=(考生文化成绩÷文化总分)×30+(考生专业成绩÷专业总分)×7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四舍五入)。其中,福建省内考生的专业成绩是指考生参加福建省统考的成绩,福建省外考生的专业成绩是指考生参加我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成绩。
3、美术类:考生文化成绩必须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控制线,我校承认省统考成绩的省份考生专业成绩须达到所在省艺术类本科控制线,我校设校考的省份考生专业成绩在所在省统考成绩合格的前提下还需达到我校划定的校考专业合格线,且被所在省市高招办投档进我校的基础上,分别按专业文考综合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若专业文考综合分成绩相等,学校将依次根据考生美术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
专业文考综合分按如下公式计算:专业文考综合分=(考生文化成绩÷文化总分)×40+(考生专业成绩÷专业总分)×60(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四舍五入)。其中,福建省内考生的专业成绩是指考生参加福建省统考的成绩,福建省外考生的专业成绩是指考生参加我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成绩。
4、学校根据国家有关招生政策和录取标准对新生进行复查,凡不符合条件或有弄虚作假等舞弊现象的,一律取消入学资格。
八、其它事项:
1.以上内容如有变动,学校将在招生办公室网页(http://zsb.fjzs.edu.cn)上及时公布,请考生注意查阅。
2.未尽事宜,按国家有关普通高校年度招生工作规定执行。
咨询电话:0596--2597633(兼传真)2529991     0596—2525821(艺术系)
学校网址:http//www.fjzs.edu.cn
电子邮箱:syzsb@fjzs.edu.cn
地    址: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县前直街36号
邮    编:363000


 
看了这篇文章的网友还关注以下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各省美术联考
新疆美术统考 | 重庆美术统考 | 河南美术统考 | 辽宁美术统考 | 山东美术统考
浙江美术统考 | 湖北美术统考 | 福建美术统考 | 河北美术统考 | 四川美术统考
广东美术统考 | 安徽美术统考 | 广西美术统考 | 江西美术统考 | 山西美术统考
北京美术统考 | 上海美术统考 | 青海美术统考 | 湖南美术统考 | 黑龙江美术统考
贵州美术统考 | 天津美术统考 | 江苏美术统考 | 陕西美术统考 | 云南美术统考
甘肃美术统考 | 西藏美术统考 | 宁夏美术统考 | 海南艺术高考 | 内蒙古美术统考
吉林美术统考
艺考资讯
招生简章
成绩查询
试题辅导
专业考点
音乐联考
体育统考
书法考试
播音主持编导
艺术特长生
高水平运动员
艺术分数线
艺术培训
艺术类专业
录取查询
资料库
影视表演空乘
舞蹈音乐模特
摄影专业
学前教育
运动训练
体育教育社会体育
服装艺术表演
艺术院校
福建艺考
美术联考